NU'EST(韓語:뉴이스트),韓國Pledis娛樂於2012年推出的首組男子團體,成員有Aron、JR、白虎、旼炫及Ren。 NU'EST全稱為「NU, Establish, Style, Tempo」,意為「Establishing a new style of music(建立音樂的新風格)」。

歌迷官方名稱為「L.O.Λ.E」,取自韓文團名「뉴이스트」的子音字母「ㄴㅇㅅㅌ」,唸法同英文單字「LOVE」。 應援色為螢光淡粉紅色。

出道曲《FACE》為韓國男子團體出道曲於YOUTUBE頻道最高觀看次數記錄保持者,但2014至15年間過長的海外活動,導致韓國本土的粉絲嚴重流失。

在聲勢極度低迷的2017年初,除了因腳傷休養的Aron外,四名成員(JR、白虎、旼炫、Ren)參加《PRODUCE 101 第二季》,憑藉節目中的表現使NU'EST重新獲得大眾矚目。在節目總決賽中,旼炫入選為出道組Wanna One成員。而另外四名成員組成小分隊「NU'EST W」於下半年回歸歌壇,NU'EST-W的「W」代表著「等待(Waiting you)」,成員將等待旼炫完成Wanna One的活動後歸隊,重新以完整體的形式展開活動,同時也意味著成員等待和粉絲重逢的一刻。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