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全球音樂人最想合作的對象,更是藝術創作者心目中的女神代表,來自冰島的Björk碧玉即將在8月10日星期六首度在台開唱。超過35年的音樂生涯中,碧玉幾乎不做商業宣傳,神祕低調的作風和獨特的音樂風格卻讓她成為世界最知名的創作者之一。經過無數歲月的等待,樂迷終於可以在台灣親身領會冰島女神的魔幻魅力。

曾經被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稱為「冰島最著名出口品」的碧玉,以無人能仿的聲音和創作,讓冰島的音樂站上世界舞台。她的獨特聲線和充滿實驗性的美學,更在具有劃時代意義的2004年雅典奧運開幕典禮上,讓全球億萬觀眾為之瘋狂。碧玉更是一位獨特的演員,曾以拉斯馮提爾的作品《在黑暗中漫舞Dancer in the Dark》一舉拿下坎城影展影后寶座,影片中脆弱又強悍的印像從此深植在觀眾心裡。

在音樂及電影的藝術範疇下,碧玉總以她的前衛才氣領導著觀眾前進,並透過創作和已身的影響力,長期關注自然和環境保護的議題,2011年的專輯《Biophilila》更成立專案計劃,將科技、藝術、音樂、和自然結合教育內容,讓10歲至12歲的孩子有更多的機會和不同的方式認識世界。 無法被排行榜和獎座定義,碧玉就是獨一無二的存在。2013年的亞洲巡迴場次極少,更難得能在夏季週末夜首次來台,這將是最不能錯過的感動現場!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