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ghtwish 來自芬蘭,成立於1996年7月。創立者為鍵盤手Tuomas 與他的朋友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想出這個團名,並且找來了好友Emppu 擔任吉他手,請出號稱芬蘭女聲瑰寶畢業於芬蘭的西貝流士音樂學院的 Tarja Turunen 擔任主唱,他們於1996年錄製 三首Demo獲得良好的回應。1997年發行處女作【Angels Fall First】讓該團聲名大噪,再來的第二張作品【Oceanborn】停留芬蘭音樂榜達30週之久,接著第三張專輯【Wishmaster】也獲得極高評價!

2005年10月Tarja 單飛後,由瑞典籍女主唱Anette Olzon 接任,並於2007年推出專輯【Dark Passion Play】,唱紅《Bye Bye Beautiful》及《Amaranth》兩首佳作。2012年10月Anette 離團,荷蘭樂團After Forever 女主唱Floor Jansen 成為 Nightwish 的新主唱。2013年10月風笛演奏家Troy Donockley 正式加入,樂團也隨之擴充成為六人編制。2015 年推出最新的史詩鉅作【Endless Forms Most Beautiful】。

夜願的音樂風格被描述成劇院搖滾、古典金屬和交響史詩,堪稱集百家精華而成為跨界音樂中的佼佼者,電影配樂般的橋段和科幻情節引人入迷,並且還有新世紀音樂的元素存在。樂界形容他們的音樂為「用女聲表現的旋律交響金屬」。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