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榮,身為華娛樂壇殿堂級搖滾樂團【BEYOND】鼓手,從80年代開始以BEYOND身份在華娛樂壇發展,擁有廣大樂迷,當中以黃家駒、黃家強、黃貫中跟他四子的年代發展最為輝煌,隨著1999年宣佈獨立發展後,便展開了另一段音樂旅程,2001年隨即推出個人EP《美麗的時光機》,當中最大的轉變就是由鼓手化身成為歌手之身份,對世榮來說確是一大考驗,由樂隊之最後面走到最前面,直接利用歌聲和音樂與樂迷接觸,因為這樣的轉變,在機緣際遇之下,開始了內地的發展,從深圳到北京再到內蒙,由南到北,曾到訪不同的大小城市,透過不斷的磨鍊和經驗,演出讓人大開眼界。

2003年便推出了首張完整專輯《記得你》,之後為了自己的發展以及培育有潛力之音樂人/樂隊,於2004年成立了公司《大洋創藝》至今,給予新人踏出第一步之機會,當中以樂隊【EVER】最為香港人熟悉,成為世榮之譽用樂隊,用實戰來培育後輩。接著的2005年,經歷了BEYOND的短暫重組之後,便回歸個人創作上,於內地推出了《葉子紅了》專輯,展現了跟內地音樂人共同努力之合作成果,也於這幾年間舉行了國內的個人巡迴,可以說是個人發展多年來的一個里程碑。2009年發行了《慈悲》專輯,當中的主題曲《慈悲》主張宣揚大愛跟關愛的訊息,世榮多年的個人發展,風格上不斷變化,再次流露出他對創作音樂堅持的信念,雖然搖滾的路不好走,世榮還是會延續搖滾不死的音樂精神。

2012年為了慶祝個人發展滿10年所以推出了《榮光十年》,道出從鼓手到歌手的轉變過程,更憑這張專輯獲得內地《最佳先鋒搖滾歌手獎》,努力受到肯定。2013年7月6日將在香港舉行暌違多年的演唱會《薪火相傳》,8月31日更特別來到台灣舉辦《薪火相傳》,台北場演唱會,希望把搖滾精神承傳下去。  

 

-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