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鋼琴家 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門,以演奏古典、流行音樂曲目而享譽國際,金氏世界紀錄甚至將他列為「世界上最成功的鋼琴家」。出道30 幾年以來,全球總共發行出版了超過70 張專輯,唱片銷售超過1 億張,共得到290 張金唱片以及 70 張白金唱片,更走訪過60 個國家,近3000 場音樂演出。

自1977年憑著鋼琴世界名曲「給艾德琳的詩」一曲,理查克萊德門指尖下
傾洩而出的浪漫音符,轉瞬間已經為我們帶來超過30個年頭的浪漫感動。 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門,以古典音樂為基礎,將古典音樂與現代音樂溶為一體。他的樂曲樸實、流暢、優雅、華美,旋律悠揚、合聲簡潔、音色輝煌,充滿了詩情畫意。喜愛鋼琴的人們聽到他現場的琴音,都會在不知不覺地被他帶入親切、安祥而愉快的音樂世界之中。

理查除了彈奏浪漫音樂的創作曲之外,蕭邦的鋼琴組曲、民謠、流行樂、台灣歌曲等,經由他的重新編曲演奏,明亮輝煌的音律,亮麗而具富有彈性,他的鋼琴表現手法,更直接表現出的情感至極,不需任何的修飾,就能帶給聽眾心嚮神往的美麗境界。

長久以來,理查每年固定有近200 場演奏會,他熱愛這種方式,「我喜歡在舞台上表演,因為我喜歡和觀眾直接接觸」他說。四年等待,Richard Clayderman 理查克萊德門 2012 亞洲巡迴音樂會再度來台,這次將在台北、高雄、台南盛大演出,要讓所有台灣樂迷回味年輕的浪漫,
讓所有樂迷再度感受他那雋永的琴音。

- more